景德镇市三院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12 共1页

为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加强专业基地建设和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和效果,1月15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工作在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年度考核的61名住培学员,是来自医院各专业基地的2015级、2016级学员。

年度考核采取理论和OSCE(多站式考试)的方式,围绕住院医师临床岗位胜任力要求,分别考核了住院医师临床思维、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等能力,将培养目标和结业考核核心要素融入到考站设计中。所有不同年级各个专业的住培学员都要按要求参加年度考核,如果住院医师无法通过该考试将面临延长培训时间或淘汰的结果。因此,此次年度考核采取住培专业考题统一、考点分担、相对回避和详细反馈的方式进行。

本次监考聘请了医务科长与专业基地主任参加,各位临床经验丰富的监考老师在对住培学员培训效果检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强化和细化结果反馈,使住院医师和培训基地都能够获得具有针对性的提高改进信息。在各位监考老师以及科教科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历时三个下午,圆满完成了所有住培学员的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既能够通过统一标准提高考核的同质化,也能够通过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年度考核使住培学员们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我院的考核水平,锻炼和培育了考官队伍。

年度考核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对住培学员这一年的学习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轮转培训中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与提高,我院将不断规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医学人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