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斯的明都有哪些临床应用-主管药师考试知识点

发布时间:2018-12-19 共1页

   新斯的明临床应用是主管药师考试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新斯的明临床应用】
 
  1.重症肌无力其主要特征是肌肉经过短暂重复的活动后,出现肌无力症状。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多数患者血清中有抗胆碱受体的抗体,其终板电位的胆碱受体数量减少70%~90%.皮下或肌内注射新斯的明后,约经15分钟左右即可使症状减轻,约维持2~4小时左右。除严重和紧急情况外,一般采用口服给药,因需经常给药,故要掌握好剂量,以免因过量转入抑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引起“胆碱能危象”使肌无力症状加重。如疗效不够满意时,可并用糖皮质激素制剂或硫唑嘌呤等免疫抑制药。
 
  2.腹气胀和尿潴留新斯的明能兴奋胃肠道平滑肌及膀胱逼尿肌,促进排气和排尿,适用于手术后腹气胀和尿潴留。
 
  3.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在压迫眼球或颈动脉窦等兴奋迷走神经措施无效时,可用新斯的明,通过拟胆碱作用使心室频率减慢。
 
  4.可用于非去极化型骨骼肌松弛药如筒箭毒碱过量时的解毒。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